第十八籤 (乙辛 中平) 知君指擬是空華。底事茫茫未有涯。牢把腳根踏實地。善為善應永無差。

雷雨師籤百首-18(本籤詩由  解說與整理/2010年初版)

十八籤

乙辛  中平

   

1.知君指擬是空華。
2.底事茫茫未有涯。
3.牢把腳根踏實地。
4.善為善應永無差。

籤詩翻譯

1.我知道你所說的這件事,只是如空幻的花罷了。

2.這事發展下去茫茫無涯沒有結果

3勸你腳踏實地經營

4.善有善報這是不會有差錯的

本籤重點

1.理意雖美,卻幻不實。行善積德,方有善應。務實經營,即有善果。

2.老實用心經營,才是成事的重點。

3.全方位改運請看:懺悔.業障止惡持戒行善.修德

清涼月解

◆愛情

◇若問當前心儀的對象可否追求?◇若單身問姻緣何時來?
對於愛情,不要有太多的幻夢。勸你還是把自己修為做好來,以便留著給人探聽。若能好好端正自己,將來才會有好姻緣。

◇若愛情分手者想要挽回
你們的相處狀況你自己也清楚,有否必要挽回,這是你理性思考可以得到答案的。勸你好好反省,自思己過,改正自己壞個性,若想挽回那才有意義啊!若能如此,那以後才會有幸福啊!

◇若問當前交往的對象可否結婚
若想共同走向地毯的那端,也要好好的務實經營愛情,該怎麼相處,該怎麼對待,這都是你要學習的。勸你先把愛情學分修好,再論婚嫁吧!

◇對於愛情困頓者,想要知道愛情前途者,這全看你會不會經營愛情而定。
欲知經營愛情之道,請看以下:

美麗的愛情靠經營愛情學分

什麼是真愛?

◎這是愛他還是害她

維繫愛情的妙訣

◆求職、升遷

若問求職、升遷,應該主動介紹自己,表現自己的能力和意願。心態上則要務實,不可有投機、幻夢想法。若想求職、升遷順利,還請提升自己的專業能力。

◆工作、創業、事業

若問工作、創業前途、事業前途,經營事業應該務實,不可投機或做空泛不實的行為。意即,不要做美夢,而要老實經營,若能如此方有善果。

◆換職、更換

你想要換工作或換學校就讀,理意雖美,但淪空幻。建議,安守當前,腳踏實地,老實經營,方有前途。

◆考試、競試

若問考試或各種競賽者,努力用功,提升實力這是必須的。應試時不可輕敵,全力應戰,不可忽疏,鎮定赴試,再求神佑,以祈名望。

建議,平常當行善.修德,以便未來競試中可以安然脫穎而出。

◆治病、健康

若問治病者,你應該控制飲食,與端正自己的生活作息,這是養病的最根本。另外,心裡的苦惱心結也要解開來,這才是治病的根本所在。

相關連結

要如何行善布施?

美麗的愛情靠經營愛情學分

什麼是真愛?

各種改運法中最上之法

百萬員工怎麼管理

把佛法用在生意中

無明與慢性病對照表

修行治百病(2)

要如何行善布施?

持守五戒的好處

不受戒就不犯戒嗎

以修行改運

消業障的方法

懺悔的力量

四面佛的四種精神

犯太歲與安太歲

籤詩的奧秘

   

名利難。終則有。病禱神。訟勿鬥。
行人遲。事難就。且向善。祈福佑。

東 坡 解

作事未成。空自指擬。且宜緩圖。急則損己。
更宜向善。禱神求安。轉禍為福。可免多端。

碧 仙 註

本分兩字到處諧。虧為妄想便生災。
財源未遂徒勞力。且宜向善保亨來。

兩字→安常

解 曰 一

此籤不宜妄意求謀。無事空自指擬。定必有損。

切宜向善。祈禱神靈。轉禍成福。

事有多般。功名無。訟勿鬥。行人遲。財難就。

向善保安。乃為上策。

釋 義 一

空華謂事無成也。未有涯亦空也。凡事宜緩。不宜妄動。

求名利者。難得易失。若從善事行去。則是腳踏實地。無失處。

善為善應。言天之報施。並無差謬。

如遇禍患。占此能修省向善。自然轉凶為吉。而天必佑之矣。

解 曰 二

此籤不宜妄意求謀。有名無實。只是空華。何用貪痴不已。不如按部就班。腳踏實地行去。內存善心。外行善事。將來自有善報。較之無益之求不已遠乎。

釋 義 二

空華。謂若鏡花水月。有影無形。可望而不可即也。未有涯。謂妄念無底止也。腳踏實地。諭令捨妄即真。去非就是。一味穩步徐行。庶乎所為皆善。自得善報。永無差。謂感應不爽也。由是科名遂心。財利稱意。子嗣獲吉。皆可操券而獲矣。占者消凶集慶。急自修省。

   

一道人遇寇。欲趨避。占此。潛隱草廬中。得脫去。是應腳根一句。

又一人被訟。占此。有司公出。不得歸結。是應底事一句。

又一生。占此。秋闈不中。是應第二句。

籤詩故事一

孟嘗君招賢

戰國時代。孟嘗君,姓田名文。

田文的父親田嬰,財產萬金。門下食客常有從未見過主人一面的。後來田文父親死了。

孟嘗君在薛(今山東滕州東南)招攬諸侯賓客。亡命之徒、有罪之人都投靠他。

孟嘗君花用家產,寬厚對待賓客,所以天下人士都傾慕他。

當時,門下食客數千人,不分貴賤,一律平等。

籤詩故事二

王祐植三槐

王祐曾經在庭院中種植三棵槐樹,三槐樹蔭滿庭,王祐對人說:「我的兒孫,必定有人作到貴為三公者,這三棵槐樹就是標示。」後來其子王旦,果然貴為宋朝名宰相,正應了王祐所說的話。天下稱為三槐王氏。   

  「按」王祐平生多陰德,且當他面對利與義關頭,毅然知所抉擇,雖然遭到貶官,內心卻坦坦蕩蕩,自知一生行事作為,對得起天地良心,俯仰無愧,自信兒孫必有好報。其後果然應驗。足證天之報施善人絲毫不爽!

http://www.minlun.org.tw/3pt/3pt-1-4/t/t334.htm